20081215

評量表

評量表
評量者基本資訊
姓名:吳安榆 學號:9757139
教授對象:來自外國學習中文有一定程度者
網站基本資訊:
網站住址: http://www.chinesewaytogo.org/home.php
作者資訊: 薛 意 梅 Emily Yih
「eCompuChinese Education Association 電腦學中文教育學會」會長
eCompuChinese 電腦學中文教學法研發人
「華語處處通」網站負責人
「薛意梅華語文中心」負責人
email : emilyyih@yahoo.com
更新日期:網站中的最新消息中的加東教研會標題為〈敬答 2006年7月2日加東教師研習會教師之提問〉 薛意梅 2006.7.4 這是從這個網站中唯一我知道最後的日期(但不能確定就是最後更新日期)
網頁瀏覽速度:快
網頁設計:圖像、文字
請簡介:這是一個由經驗豐富的人經營的華語學習網站
華語教學用途:
適合的學習對象:海外僑生
適合的年齡:15歲以上
適合的華語程度:中
適合的課程教學內容:
聽,說,讀,寫,詞彙,句法,生詞,字彙等等(請列舉)。
【寫】筆順規則表


Level 1
Level 2
Level 3
Level 4
Level
作者資訊
沒有提供任何作者資訊
有很簡略的作者姓名和e-mail
有姓名資料提供但你無法判斷是否自網頁創作者請無法知道作者是否具專業能力
作者資訊有提供且能判斷出作者是否有專業背景
4
說明舉證
「eCompuChinese Education Association 電腦學中文教育學會」會長
eCompuChinese 電腦學中文教學法研發人
「華語處處通」網站負責人
「薛意梅華語文中心」負責人
目的/ 內容
網站目的和內容不清楚且不易判別
網頁有其設站目的與方向但是只有部分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稍清楚的陳述網站目的且也符合我大部分的教學目的
清楚的陳述網站目的且也完全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2
說明舉證
雖然網主有專業背景,但網站中的教學園地部分,我覺得太雜沒有系統。

學習過程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程度不恰當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無法提供具有教育性的內容請無趣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提供些許教育性的內容但不太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提供教育性的內容且非常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3
說明舉證
我認為無法有系統地學習中文。

適當性
網頁不適合我的學生
網頁內容超出或不及學生的能力但部分內容有用
網頁內容適合學生的能力但只有部分內容有用
網頁內容適合學生的能力內容有用
2
說明舉證
我認為超出我的學生的能力,但可當課外補充的知識。

更新
網站內容很久沒更新且沒提供更新資料
網站內容很久沒更新但內容有用
網站內容於今年更新且內容有用也可判斷出內容有時常更新
網站內容於近三星期更新且內容有用也可判斷出內容有時常更新
2
說明舉證
似乎已經遷站,但原網站還有些資料可以取用。

設計
網頁設計符合我的學生背景
網頁呈現的速度很慢且設計不良
網頁呈現的速度恰當且設計不易於瀏覽和找尋內容
網頁呈現的速度快速且設計易於瀏覽和找尋內容, 善用設計原則
4
說明舉證
設計的不錯,易於瀏覽。


Total

17

沒有留言: